close

昨日搭高鐵去彰化拜訪吳老師,主要是為了論文,但也是想慰問近年來飽受輿論攻擊與誤會的老人家

和老師相識十多年了,這十多年來他總是對我十分器重,儘管我曾經喪志非常久一段時間,但他從未因此懷疑我過

這次是我從考上教甄北上後第一次與老師見面,老師說他接到我的信知道我考上正式教職後就為我安了心

而他自己是千瘡百孔所以不想跟我聯絡,讓我聽了覺得十分難過

下了高鐵站老師還特別請計程車司機來載我且堅持付車資

一入門便被老師家養的五條狗團團圍住熱情圍攻

還是老師大聲喝斥來解了圍

除了頭髮變得全白面容還是像三年前最後一次見面一樣

我們閒聊這陣子以來的一些近況與政局

中午坐老師小兒子的車到附近的餐廳吃飯

都停好車老師還在念叨著說應該請我去吃更高級點的日本料理

這讓我有點不好意思,趕緊解釋說我也不吃生魚片,這間家常料理就很好了

待我們坐定後,師母與老師的大小兒子轉到旁邊桌子談論著即將開辦的自學團體

我跟老師繼續邊閒聊邊吃飯,過了好一會老師的大兒媳婦才帶著三位孫女來到

這間店本是老師家周末時常來聚餐的

只是此次料理出的菜卻明顯比平常豐盛許多

讓師母忍不住詢問

才知道是因為另一邊有獅子會在做春季團拜

老闆娘本就會多準備些料理,因而分了些過來

老師的小兒子要離開去台中開唱前還開玩笑的跟我說託我的福才吃到這麼澎湃的料理XD

吃完搭師母的車回老師家繼續聊論文的事

老師給了我一些方向和給了我參考資料後

又回到寫作的話題上

他跟我說,他還是比較老派的,覺得人活在世上,就是立德立功立言

之前他就有跟我說我一定要繼續寫,後來是因為我要考試所以他就不提

現在工作穩定了,應該可以繼續拾起筆來了

人除了吃喝玩樂,也該對這社會有些付出與貢獻

寫了能不能紅那是好壞運決定,但他覺得我不寫太可惜

他跟我說,他不隨便鼓勵人寫作的

他鼓勵我寫作的原因有三點

第一是像我這樣有文采的人其實很少,這樣對文字和事件的敏銳度是天生的

第二是我有見識,知道的東西很多

第三是我很有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聽了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他說台灣人的平均年齡差不多也就八十歲,多一點八十五

他覺得自己大概能再活也就不過五年到十年

所以現在外界的事情都推掉想好好地回來整理和寫自己的東西

我聽了覺得心中一陣酸

這十多年來每次他來高雄幾乎都會跟我聯絡

中山大學的教授請他吃飯他也指名要約我一起

逢人就幫我介紹,把我當成像是很不得了的人一樣

老實說我從小就被母親灌輸著自己是很笨,不優秀的人

不論是外貌,身材,長相,工作等

永遠都有被嫌棄的點

對自己其實常沒自信的我卻遇到老師這樣的信任與器重我

覺得既感動又有些惶恐

我真的能證明老師沒有看走眼嗎?我真的能成為一匹千里馬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gacat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