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tumn Leaves是我長久以來很喜歡的一首歌

一開始聽的是張菲的版本

別看他平時搞笑的模樣

唱起歌來倒是深情十足,歌聲也別有韻味

 

張菲的版本,我覺得有種台式風格

有點像我大學時跑那卡西打工碰到的走唱大叔唱法

最近突然又想重溫這首老歌

結果在youtube找到Eva Cassidy的版本

一聽之下整個驚為天人

她看似自然的呼吸頓挫,卻蘊含非常濃厚的感情

不是那種激昂的嘶吼   而是像一種從心底輕輕發出的喟嘆

尤其在這樣的深夜裡凝聽  真的會讓人從靈魂顫抖起來

只可惜當我搜尋她的相關資料

才發現她早在1996 就因癌症而過世了

她的英年早逝反而讓其優美歌聲在死後爆紅

真是有點諷刺

不過讓我最傷心的是.....................................

她的專輯好像都買不到了Q口Q

我上了博客來跟玫瑰唱片行的網頁   都已經沒有庫存了

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買到她的專輯呢?我真的超想要的> <(怨念~)

 

好吧~廢話說了這麼多

還是來聽聽讓我驚艷不已的Eva Cassidy版本的 Autumn Leaves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gacat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